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GX1 開箱

第一次買相機也順便第一次來個開箱文好了哈。

從歐洲回來就開始覺得需要買一台相機來記錄生活點滴,所以就開始在網路上做功課。而從頭到尾大概花了10天左右的時間,在01、ppt、各部落格及論壇蒐集資料,也到商場去找相機試用。我是屬於不喜歡大包小包出門的人,所以選擇相機的第一要素是體積不要過大。我也不太會拍照就先把專業的單眼相機去除掉囉。特別感謝 凱文、阿舍、游課 三位大大提供一些專業意見XD 起初口袋名單中有G3、GX1、G1X、X10、RX100這幾台。

先來看一下包裝吧~

外包裝(1)

外包裝(2)

外包裝(3)

內包裝(1)

內包裝(2)...相機先拿起來了XD

有到商場實際試用過的相機只有G1X與X10,看01上G1X的介紹感覺很棒呀,去試用時拿在手上感覺也不差,可是快門半按才發現...對焦速度有點慢但也不是不能接受。只是我先前使用我妹的GF3已經習慣他的快速對焦囉。

而X10看起來又比G1X棒啦!拿在手上我整個人瞬間濕氣重了20度外型真的不錯。他的開關設計在鏡頭上,透過旋轉鏡頭的方式來開關機。這一點相當地有特色,可是網路上好像有部分災情,當開關次數過多後好像會造成對不到焦的狀況。

打開盒裝全部來一張

驗明正身XD...Made in Japan

左側來一張

G3與GX1都只能看外觀而已,我去的店家都不提供開機實測。實際看了G3發現好大一台呀,光是觀景窗厚度就比其他台多不少。RX100則是新上市產品,除了沒有實機可以摸還只能買公司貨,於是口袋名單中又少兩台。

機身上方

右側來一張

正面

背面

最後就把GX1跟我姊的GF2、我妹的GF3擺在一起拍照囉,GX1外觀與GF2很相似呀。機身大小的話GX1>GF2>GF3,實際重量GX1明顯比GF3重很多,但拿在手上仍很輕巧。搭載電動變焦的X鏡使用起來還不賴,按鈕位置剛好是左手的大拇指。剩下的等我研究完再說...XD

原本是想要買銀色機身的,不過在店員把相機掏出來的瞬間我家那隻說銀色醜爆惹...Orz,於是就改買黑色的囉。

正面一起拍

背面一起拍  GX1多了好多按鈕

上方一起拍  只有GX1有轉盤

end



沒有留言: